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
2020-08-26 08:56: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8月2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省政府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强指出,省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积极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梳理、总结工作,提出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工作举措,及时全面给予代表答复,达到了强化制度建设、强化任务落实、强化项目管理、强化上下协同、强化监督评价的良好效果。
  他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把握坚持良田粮用、促进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长期持续投入等核心要义,切实强化责任意识。要以推动问题解决为关键,分析研究科学规划还不够到位、标准制定还不够完善、计划规模还不够合理、资金投入还不够充分、项目管理还不够规范、种粮保障还不够牢靠等方面的问题,积极应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面临的制约因素和任务挑战,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建设力度。要以代表建议办理为契机,注重落实责任,构建精干高效的建设管理新体制;注重部门协调,不断提高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标准水平;注重多元投入,加大资金整合和投入力度;注重监督管理,抓好日常管护和常态化考核评价,既要确保建一块成一块,还要保证长效持续使用。
  赵世勇指出,近年来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点任务,从规划布局到资金筹措,从建设实施到规范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现代农业建设的重中之重,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顺应适度规模经营、“宜机化”作业、生态农业建设、标准化生产的需要,打造高产稳产农田、高效农田、生态农田、智能农田;要突出补短板、强弱项,对已经建成的高标准农田组织“回头看”,对尚未进行高标准农田整治的田块坚持集中连片、规模开发、整体推进;要压实责任,建立高标准农田建设协调机制,强化高标准农田长效管护,加强耕地尤其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确保农地农用,切实兜牢粮食安全的根基,夯实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的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刘大旺主持督办会,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姜东、夏晴分别作了发言。省农业农村厅、科技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审计厅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秦一彬、姜葵,省政府副秘书长诸纪录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