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198人违反八项规定受党政处分 含县处级干部7人
2019-12-30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薇 房雅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全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51起,处理30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8人,涉及县处级干部7起7人,通报曝光54批108起典型问题……无锡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通报显示,违规公款吃喝、发放补贴、收受礼金礼品等易发问题集中,且多发于基层。同时,由于监督不断强化,增量违纪违规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无锡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市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从违纪类型看,易发问题比较集中。251起违纪违规问题中,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以及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三类问题共查处184起,占查处总数的73%。从违纪领域看,基层问题相对多发。251起违纪违规问题中,150起发生在乡镇(街道)的基层站所以及村(社区)层面,占比达60%。从违纪时间看,增量问题有效遏制。违纪行为发生在十九大之前的169起,占67.3%;发生在十九大到去年年底的66起,占26.3%;发生在2019年的仅有16起。“这反映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存量有效削减,增量得到遏制,监督成效进一步凸显。同时也警示我们,‘四风’问题树倒根存,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纠正“四风”,需要标本兼治。据了解,今年以来,无锡市纪委监委对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购买使用“天价烟”、借学习考察等名义借机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吃喝等“舌尖上的腐败”、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共性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全市共查实63起9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人,通报曝光26批57起典型问题。另一方面,对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公务车辆用油管理、差旅伙食费、交通费收交等出台完善了专门的规章制度,从制度上堵住违规违纪漏洞。

  元旦、春节将至,此时往往也是“四风”问题的高发期。无锡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共派出检查组331个,开展作风督查398次,常态化明察暗访410次,检查单位1410个(次)。面对即将到来的“两节”,纪检监察机关将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重点发现和查处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违规操办喜庆事宜等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记者 马薇 房雅雯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