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查处公职人员违规兼职取酬 1751人上缴取酬总额1052万元
2018-10-23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3日讯 “感谢组织的关心保护和及时纠正,我以前在这个问题上存在思想误区,以为这是自己注重学习提高知识层次的报酬……”近日盐城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风一号”行动,专项清理整治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截至目前,全市1751名公职人员停止违规“挂证”,上缴取酬总额1052万元。

  “清风一号”行动,源自今年2月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规划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一次督查。巡察组指出,“市规划局有的党员干部将规划师等资格证书挂靠企业,违规兼职取酬。”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鞠宾说,纪检监察组发出《监督意见书》,在全系统开展自查自纠,19名公职人员不仅上缴违规兼职取酬102万元,还被严肃问责追究。

  随后盐城在问题易发高发的水利、卫生、食药监、建设、财税审计等行业同时开展专项清理活动,要求今年7月20日前,公职人员如实填写职称与职业资格取得及挂靠情况登记表,停止挂靠行为,并将违规挂靠所得报酬主动上缴。

  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表示,目前全市已陆续启动公职人员宕欠公款、强占公房、吃空饷、到龄不退休等6个“清风行动”,推动一批“钉子”问题整改落实、长效解决。 (王 冠 朱 陈 顾 敏)

标签:公职人员;违规;清风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