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将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获利!盐城1751名公职人员被处理,上缴报酬1052万元
2018-09-21 12:56: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顾敏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规划系统有违规出借执业资格证书的19名公职人员,已上缴违规兼职取酬102万元,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被诫勉谈话;住建系统违规‘挂证’共97人,其中兼职取酬的38人,已上缴取酬款项125.2万元……”

  盐城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风1号”行动,专项清理整治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截至目前,全市1751名公职人员停止违规“挂证”,上缴取酬总额1052万元。

  “清风一号”行动源于今年2月该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市规划局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一次督查。“巡察组指出该局有的党员干部将规划师等资格证书挂靠企业,违规兼职取酬。经我们督查发现,这个问题没有得到及时整改。”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鞠宾说,纪检监察组及时发出《监督意见书》,要求该局党组直面问题,限期落实整改,在全系统开展“零报告”自查自纠。规划系统有此类现象的19名公职人员不仅违规兼职取酬102万元全部上缴,还被严肃问责追究。

  该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进一步调研发现,此类现象在水利、卫生、食药监、建设、财税审计等行业同样存在。盐城市纪委监委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公职人员职称、职业资格挂靠企业取酬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要求今年7月20日前,所有已取得职称与职业资格的公职人员,如实填写《公职人员职称与职业资格取得及挂靠情况登记表》,停止挂靠行为,并将违规挂靠所得报酬主动上缴。同时,要求相关派驻(出)机构也将此类问题纳入日常监督范围,对违规挂靠的公职人员及时惩处、严明纪律,加大法纪宣传教育和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

  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表示,目前全市已陆续启动公职人员宕欠公款、强占公房、吃空饷、到龄不退休等六个“清风行动”,推动一批“钉子”问题的整改落实和长效解决。

  通讯员 王冠 朱陈 交汇点记者 顾敏

标签:公职人员;违规;兼职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