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婴被反锁家中 民警翻越7楼窗户营救
2018-08-14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建公宣 实习生 李婕 记者 顾元森)8月13日上午,在南苑街道一小区,一名11个月的男婴不慎被反锁在家中,民警接到报警后,从邻居家7楼阳台窗户翻窗而入,所幸孩子并无危险。

  8月1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南京建邺公安分局奥体警务站接到报警人刘大妈报警,她焦急地说,她出门倒垃圾,结果自己11个月大的外孙被锁在7楼的家中。民警邵云接警后,与特勤队员一起到达现场。刘大妈告诉民警,当时她出门倒垃圾,结果突然一阵大风吹来,把门关起来了。她随身没有带钥匙,非常着急。屋内的孩子在家里看不到外婆,一直在哭。

  邵云赶紧安慰刘大妈,已经联系了锁匠,锁匠正在赶来的路上。不过,邵云听到屋内没有了动静,考虑到孩子不足1岁,可能会乱爬乱动,存在危险,邵云征求了隔壁邻居的同意后,决定从隔壁邻居家的阳台翻窗进入刘大妈家中。

  “我体重轻,我来翻窗。”邵云告诉身旁的特勤队员,之后特勤队员找来了一根绳子,拴到邵云腰上,以防万一。邵云翻出隔壁邻居家的阳台,踩在外面的晾衣架上,之后抓住刘大妈家阳台外的晾衣架,小心翼翼地踩到刘大妈家阳台外的窗户,然后进入刘大妈家。

  邵云进入刘大妈家后,看到孩子在推车里已经睡着了,没有危险。邵云便把房门打开,刘大妈与特勤队员一起进了家,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刘大妈一把将孩子抱在怀里,对着民警不住地道谢。

标签:大妈;孩子;邻居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