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岔河大集品种齐全量大实惠
2024-01-29 09:32:00  来源:淮安日报  作者:记者 何剑峰 通讯员 谢辉 李文俊  
1
听新闻

1月25日(腊月十五)上午9时许,洪泽区岔河镇占地1万平方米的农贸市场及长1500米的新日路、肇庆路、凤凰路两侧大集上,已经挤满了人。在岔河大集上,排骨是论扇的、水果是论袋的、蔬菜是论捆的,量大实惠是最突出的特点。

当天一大早,市民陈先生驱车十多公里,带着孩子来到岔河大集。在他看来,买东西是次要的,主要是带孩子出来“见见世面”,让在城里生活的孩子感受农村大集的别样魅力。眼前,健硕的大鹅和家养的土鸡在扑腾着翅膀,一筐筐各色炒货和糖果供人们选购;远处,春联、挂历、福字等被高高挂起,鲜亮且红火……孩子的眼里满是惊奇,这看看那瞅瞅,大集上的景象让他目不暇接。

农历每月逢二、五、八是岔河镇开集的日子,家住唐圩村的“70后”石学美几乎每次逢集都会来。她一边逛,一边用手机在抖音平台直播大集上的热闹景象。“我会买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牛羊肉等,送到我在镇郊区开的农家乐,做成美味佳肴供顾客食用。大集上的东西不光新鲜,还比超市里便宜得多。”石学美说,现在骑着三轮车或拎着大布兜来逛大集的人很多,都是来置办年货的。“好吃不贵,经济实惠,大众口味。”“炸鸡皮脆,脆而不碎,小酌不醉。”……抖音账号里,石学美这些充满乡音的吆喝声,让她的农家乐收获了越来越多的顾客。

腌鱼、腌肉、腌鸡、腌鸭、腌鹅、腌兔子……一只只一排排,挂满了街边的铁架子,散发着独特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年关将至,正是腌肉最为美味的时候。南街村村民付廷成在集镇东首开了一家岔东特种水产品批发部,店门口各种肉类腌制品颇具规模。他常年收购猪、鱼、鸡、鸭、鹅、兔子进行腌制,这些腌肉味美可口,又能长期保存,成了赶集的人们必买的“硬菜”。

岔河大集上,摊位众多,品种齐全,除了琳琅满目的食品,还有各种各样的手工制品,大多是当地的特色农具,如筲箕、箩筐、簸箕、竹篮等。商贩们沿街挂起中国结、福字、春联售卖,把一条街都映衬得红红火火。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