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启动
2021-07-20 09:03: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马金 实习生 徐简  
1
听新闻

第九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赛事正式启动。7月19日,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赛以“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搭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广泛吸引省外优秀创业人才汇聚江苏,引导更广大的社会力量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为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呈现了一些新特点,包括提高了获奖普惠面,总决赛获奖项目数由上届大赛的47个增至60个,晋级省行业赛项目数由上届大赛的372个增至585个;举办产业专项赛,聚焦纳米新材料、先进碳材料等我省重点培育的优势产业链,与地方或园区合作,举办特色产业领域专项赛;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遴选项目,重点挖掘具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性的优质项目,给予培育和扶持,同时将本次大赛与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江苏赛进行联动,鼓励参赛企业参与解决创新挑战赛发布的技术难题,推动企业协同创新。大赛还将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系统化梳理大赛成效,持续深化赛事服务。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海内外近3万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368个项目在省大赛获奖,63个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国赛获奖数连续两年位居全国赛区首位;30余家获奖企业赛后上市或挂牌新三板,1000余个创业团队赛后落地江苏发展。大赛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江苏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

标签:大赛;江苏;中国创新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