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赛在苏举行
2021-04-12 09:03: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4月11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在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全省47支代表队的141名优秀选手参加为期两天的比赛,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据了解,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包括外贸业务能力B2B、外贸跟单能力、外贸业务能力B2C和外贸英语沟通能力4个竞赛模块,全面考查参赛选手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国际贸易业务能力,以及交易磋商、成本核算等职业技能和爱岗敬业、尽职守责等综合素养。

记者了解到,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项目比赛,旨在推进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人才培养过程与国际贸易业务实际操作对接,进一步提高国际贸易实务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和社会关注度。

又讯 9日至昨天(4月11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文化艺术大类艺术设计项目竞赛在苏州举办。来自全省65所职业院校的133名选手参加了平面艺术设计和室内艺术设计两个方向的角逐。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5家单位联合主办,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这是我省第一次举办艺术设计类职业技能赛事。竞赛试题遵循“源于企业而高于企业,源于真实而高于真实,源于实践而高于实践”的原则,重点考查选手的设计基础能力、设计创作与表现技能以及创新创意的综合职业素养,检验参赛选手设计基础、职业素养和操作实践技能等综合职业能力。

标签:江苏省;国际贸易;职业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