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频等直播南京民族乐团云上音乐会
2021-03-01 09:1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日前,我们的节日——“正月十五闹雪灯”南京民族乐团元宵音乐会如期而至,通过央视频、江苏大剧院视频号、哔哩哔哩(B站)、网易云音乐以及爱艺在线5个平台,面向全国观众线上直播。

音乐会在《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旋律明快、富有民族风格的乐曲,将过年时敲锣打鼓、载歌载舞的喜庆气氛表现得淋漓尽致。欢快的曲调瞬间带动观众情绪,开启明媚的赏乐之旅。

昆曲元素的《春闺梦》、欢快的笛子独奏《喜相逢》与唢呐独奏《正月十五闹雪灯》将音乐会气氛推至高潮。当传统节日遇上经典乐曲,线上的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发送评论,热情分享心中的年味,《风》和《太阳颂》的悠扬曲调使网友纷纷评论“很治愈”“元气满满”……

随着铿锵有力的《将军令》传来,当晚的元宵音乐会完满收官。

标签:音乐会;曲调;元宵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