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落实严防反弹 六“心”服务保驾护航——国博爱心宾馆深入推进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2021-01-09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孙楠 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国博爱心宾馆(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酒店)驻点工作组积极响应省、市、区联防联控工作部署,坚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信念,深入推进“精准落实严防反弹、六‘心’服务保驾护航”系列举措,在建邺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正确指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安全接收了来自俄罗斯、德国、加拿大等境外高风险地区国际航班40余批次,圆满完成国内外4800余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任务,实现了2020年度国博隔离点新冠病毒零扩散零感染。期间,共收到隔离人员锦旗5面、感谢信288封。

  提高站位,上下同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从未经历过的新冠肺炎疫情,国博驻点工作组提高站位、担当重任,周密部署抗击疫情,首任组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众志成城,上下同心,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规范操作、安全稳妥完成各项任务。自2020年1月27日(正月初三)筹建成立以来,驻点工作组先后接受国务院和省、市、区督导检查10余次,上级组织的重视和关心,给工作组带来极大的鼓励。坚守中期待胜利,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然是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心声。

  国务院督查组检查国博防疫工作

  省督查组检查国博防疫工作

  市督查组检查国博防疫工作

  区委书记、区长李晖检查国博防疫工作

  无惧风险,驻者仁心

  直面疫情,最敏感的莫过于信息公开,最关注的莫过于方法对策,最需要的莫过于信心和勇气。“医学观察点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宁第一站,也是疫情管控最前沿,眼下非常时刻,如果我们不冲在前面,老百姓还能相信谁、还能依靠谁?”驻点工作组全体人员突出“险境有担当,驻守有作为”,无惧风险,果敢投入一线,克服困难,靠前负责,顾大局、舍小家,连续数周不回家,是医疗、安保、保障、综合协调“一组四队”的工作常态。

  雨中接航

  夜间接航

  解除隔离

  专医专车护送隔离人员就诊

  创新创优,别具匠心

  坚持“没有参照自己创造,根据实际需要建造”的创新理念,立足疫情防控,着眼现实需求,不断开拓创新、优化调整工作运行机制。

  一是尽早制定管理规定。制定了《国博爱心宾馆疫情防控应急方案》《工作人员保密守则》《值班人员守则》《隔离点快递外卖管理告知书》等管理规章。二是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及时整理汇总当日信息,针对本级难以解决的问题或存在的困难,拟制针对性对策举措,为市、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动态信息和智力支持。截至目前,共整理报送工作信息210期、专项对策建议8篇,其中总结首创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五字联动工作法”,得到了市防控指挥部的高度肯定。三是迅速优化工作流程。成立了综合信息、服务保障、医疗疾控、安保应急“一组四队”服务专班,建立了“1+N”防控体系,研究制定隔离、防护、医废处置、消毒等常态化管理制度和突发紧急情况处置流程,规范落实“三区两通道”最新防控举措。

  安保守护,聚力凝心

  本着稳妥可控、防患未然的原则,集思广益、齐心协力提升隔离点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程监控不留死角、全时守护不留隐患、全面检查不留问题。

  安保组工作例会

  24小时监控室

  驻点工作组清扫地面冰雪

  一是强化值守巡查。明确安保主体责任,强化各楼层24小时值守巡查和走廊、楼道等部位管控举措,加强监控室日常巡查,确保入住隔离人员不串门、不聚集、不走动。二是抓好督导检测。通过专题会商、组织教育、督导检查等方式,督导相关人员认真做好污水处理、医疗和生活垃圾无公害化处理清运,确保消防通道畅通,配电器、锅炉房等重要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严谨细致落实区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2020年10月份以来,对所有工作人员、食材定点配送人员实行每周核酸检测;11月份以来,组织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从源头上加强治理防范。三是提升防控能力。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入境人员的卫生消毒、检疫及后续隔离观察等工作,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结合各批次国际航班入住情况,对思想情绪和心理状态不稳定人员进行安全评估。对所有隔离房间安装了电子门禁,实现了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突出特殊情况一人一策,根据出现的特殊案例制定专门工作方案,有效提高隔离点安全防控的目标精准度。

  宣传教育,了然于心

  凸显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精选内容、制定指南,彰显细节、靠前服务,充分利用酒店滚动视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普及宣传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做好自我防护,实现工作人员和隔离人员悉数皆知、了然于心,熟练掌握、无一遗漏。通过组织医学防护专业培训举措,切实提升全体工作人员的科学防护意识和正确操作能力。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区疫情防控最新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实现快速宣讲到位、及时执行到位。通过张贴告示、电话告知和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醒隔离人员遵守管理规章,协力投入志愿服务,共同做好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

  荣誉墙

  隔离人员赠送锦旗

  坚定为民服务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价值导向,严谨细致、温暖贴心做好协调保障工作,不断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水平。一是落实“首接负责制”。对隔离人员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咨询,工作组实行“首接负责制”,做到有问必答、有需必应、有难必帮,耐心解答回复,及时劝导安抚,认真记录、做好反馈,加强沟通、建立信任,确保所提出的问题得到高效圆满解决。

  护送独行老人前往机场

  二是做好“菜单式”服务。妥善安排好一日三餐饮食供给,研究制定种类丰富、营养均衡的一周食谱,为恰逢生日人员制作精美小蛋糕、小礼品,精心做好“菜单式”服务保障,满足不同民族区域人群个性化需求。

  分餐图

  三是彰显人性化关爱。坚持特殊情况、特别对待原则,实现“精准服务有作为、隔离有温也有爱”,着力营造温馨的良好氛围。2020年5月14日凌晨,机场转运隔离人员崔某某,当天正逢四十岁生日,内心非常焦急,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其及家人现实情感需要和人生特殊意义,本着人性关爱、特事特办原则,与检测机构联系对接,提前采样送检,提早解除隔离,确保崔某某赶上了家人为其精心准备的生日宴席。

  帮助解除隔离人员搬运行李

标签:
责编:黄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