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贸促会召开全市贸促系统工作会议
2019-11-04 13:56:00  来源:南京市贸促会  
1
听新闻

  10月29日,南京市贸促会召开全市贸促系统工作会议。市贸促会会长梁洁、副会长刘永武、副巡视员沈平出席。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前三季度贸促工作,集思广益、研判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各区支会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江北新区、各开发区联络处代表及市贸促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梁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贸促系统认真落实中国贸促会总体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新的要求,全市贸促系统以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为核心,不断创新贸易投资促进工作,全面拓展商事法律服务,更加自觉地以新发展理念落实“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要求,为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积极贡献贸促力量。

  梁会长指出,上半年,贸促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主要表现在:一是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平台,重点突出聚焦服务全市中心工作要求。成功承办“2019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圆满承办南京创新周“未来论坛南京峰会”;深入推进会展小镇各项工作;多措并举落实招商项目信息任务;加快推进全市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打造贸易促进工作新标杆,重点突出服务系统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具体目标任务。强化贸易促进功能,着力推动外贸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强化商事法律服务功能,提供优质高效的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提升国际商会会员服务功能,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三是打造优质高效合作新领域,重点突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战略区域合作。建立“以展促贸” 新模式,帮助南京优势产业加快高质量发展;强化经贸活动参与促进功能,着力服务对外交流合作;利用“国际联络+”,促进提升城市首位度;强化政策措施研究和信息咨询服务功能,着力提升建言献策水平。四是打造会展经济发展新动能,重点突出围绕主导产业推动与会展产业链整体发展。加快会展业国际化进程,提高自主品牌展会专业化水平;落实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新要求,持续扩大会展经济溢出效应、对外传播效应;围绕全市产业布局,搭建平台创建生态,服务企业、场馆做强,加快会展产业融合助推经济发展;加快会展人才培养和集聚,打造会展人才培育新机制。

  对于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梁会长强调,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和工作目标的总体要求,围绕大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科学谋划。一是要积极建设特色经贸促进平台。充分认清“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自贸区发展等国家战略带来的新形势和新机遇,进一步强化贸促会在对外开放中的贸易促进、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纠纷等职能作用。二是继续推动南京市会展经济新发展。全力以赴做好招展招商工作,加快会展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进程,促进会展场馆建设提升,完善会展服务保障,夯实会展发展基础工作。三是推动服务贸易工作质量新提升。努力拓展对外联络渠道,不断创新贸易促进工作,强化商事法律体系建设,全面加强系统和国际商会建设。严密组织参加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认真筹备“2020南京市长国际咨询会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落实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各区支会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和江北新区、开发区联络处代表结合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作了交流发言。市贸促会各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多双边合作机制建设、落实原产地证“两证合一”改革要求、2020年出国参展计划、信息采集与发布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说明和部署。

  会议高效务实,与会人员高度认同,纷纷表态积极促进系统建设,努力开展好上下联动,为南京贸促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标签:工作;贸促会;南京市
责编:王玥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