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检察院两个项目入选全市第二届政法改革“十大创新项目”
2023-03-03 15:41: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1
听新闻

近日,盐城市委政法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第二届政法改革“十大创新项目”。其中,盐城市检察院两个项目入选。

创新恢复性司法实践 打造环境公益保护盐城样本(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全市检察机关利用近4年时间在全市建成涵盖林地草地、滩涂湿地、河湖水体的12个生态修复基地,并依托生态修复基地开展补植复绿、增殖放流、以劳代偿等活动,努力将生态修复基地打造成集检察办案、恢复性司法实践、理论调研、法治宣传、警示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推动恢复性司法在盐城落地生根。

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盐城市人民检察院)

市检察院积极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建成全市首个企业合规法治赋能中心,牵头成立盐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组建131名专业人员在内的第三方名录库,先后对22家民营企业适用合规政策,探索形成企业合规改革准备、审查、考察、决定、治理的“五步工作法”,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政法改革是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聚焦“争一流、创唯一”,坚持改革创新,创塑特色品牌,打造了一批体现时代特征、顺应群众期盼、具有盐城特色的政法改革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盐城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起步之年。全市政法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新一轮政法改革部署,把政法改革融入全市政法“123456”工作布局,创新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主动服务保障“四个绿色盐城”建设,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司法;环境公益;样本
责编:夏禹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