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返场冷空气偏弱 今年从“立冬”一直暖到“小雪”
2022-11-22 07: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今天16时20分将迎来小雪节气,老话说:久晴之后必有久雨,这话一点也不假。进入11月中旬以来,南京难见阳光。本周江苏有两次降水过程,第一次是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第二次降水过程出现在27日。27日夜里-28日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将带来较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温度降幅5~7℃,风力可达5~7级。

南京市气象台昨天凌晨升级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南京局部出现了小于50米的强浓雾或特强浓雾。伴随冷暖气流再次活跃,昨天午后南京再次迎来分散性小雨。昨天夜里南京有中雨,今天雨水还有“尾巴”,小雨渐止转多云。23-24日暖湿气流暂时休整,南京转受地面高压控制,迎来好天气。未来三天气温总体平稳,南京白天最高气温达到17-18℃。

虽然“小雪”节气不一定下雪,但这个节气也为雪的到来准备好了“请柬”。一般来说,江苏初雪的时间集中在12月的中下旬,但总体来看,近期江苏的气温还是较常年显著偏高。今年的“小雪”还会延续“立冬”以来偏暖的局面。截至目前,今年还没有一锤定音的强劲实力冷空气把江苏带入冬天。

[丹丹说天气]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东风4到5级转偏北风3到4级,14℃到17℃;明天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3到4级,11℃到18℃;后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10℃到18℃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