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本周有两场雨,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中雨局部大雨
2022-11-21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明天“小雪”,今年冬天又迟到了

江苏本周有两场雨,今天夜间到明天全省中雨局部大雨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由于天气层结静稳,近地面湿度较大,今天早上江苏会出现大范围的大雾天气,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今天夜间开始,雨水再度袭来。根据省气象台对于一周天气的展望,本周将有两次降水过程,第一场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第二场是周日。其中今夜到明天白天降水明显,全省中雨局部大雨。21-27日江苏气温显著偏高。27日夜里-28日较强冷空气影响江苏,将带来较明显大风降温天气。

昨天的南京,太阳偶尔露了下脸,但很快被云层遮挡。气温变化平稳,全市最高气温在17℃上下。未来三天南京仍以阴或雨天气为,其中降雨主要集中在今天夜里,预报南京的雨量可达中雨,周二雨势渐止转阴。近期南京的最高气温在17℃到19℃之间,周末最高气温可能将达到20℃,最低气温都在10℃以上。

从全省范围看,今天白天全省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明天白天本省东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夜里全省阴转多云。23日全省多云到阴。24-26日全省都以多云天气为主。27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本周气温也比较稳定,一直到周六,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15℃以上,最低气温全省都在10℃以上。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节气。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

南京平均初雪日约在12月中旬前期,要等到进入大雪节气。我们刚刚经历了“最暖”立冬,又要迎来一个偏暖的小雪。南京常年入冬是在11月18日,今年的冬天已经迟到了。从近20年(2002—2021年)气象部门公布的入冬时间来看,仅有2002、2003、2009年南京是在11月18日前入冬,其他年份均有所推迟,最晚出现在2010年,12月7日才入冬。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转阴有雨,夜里雨量中雨,偏东风4级,10℃到18℃;

明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级,13℃到17℃;

后天多云到阴,偏东风3到4级,12℃到17℃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