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交警突击夜查“炸街”扰民
2022-07-02 07:0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张真庆 记者 王瑞)随着夏季到来,摩托车“炸街”现象日益增多,许多人为追求刺激、拉风,对摩托车进行非法改装,但这种非法改装车辆上路后,排气轰鸣声严重扰民。

6月26日晚上9点多,南京交警一大队组织警力对白马公园沿线路段突击夜查。此时,白马公园广场上停了不少摩托车,交警对摩托车逐一对比检查,主要涉及车辆有无改装痕迹、驾驶员驾驶证、车辆行驶证是否符合等等,并向摩托车驾驶员们宣传轰鸣疾驶、飙车的危害及处罚标准,劝告注意安全不要竞速行驶。检查过程中,交警突然听到一阵轰鸣声,随即将产生“噪声”的摩托车拦下,经仔细对比检查,发现该摩托车进行了一系列的改装,尤其是排气声浪较大。

随后,交警依法对该摩托车进行扣留,并要求驾驶员至交警一大队处理。据悉,驾驶员因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将面临500元的罚款,并责令其将摩托车恢复原状。

标签:摩托车;改装;交警
责编:李旸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