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自贸片区:海外仓助力“中国造”畅销全球
2022-05-07 19:5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顾杨乐 记者 丁小玲)近年来,“买全球、卖全球”的全球跨境电商已成为推动外贸增长的新引擎,而从买全球到卖全球,海外仓作为跨境电商的重要物流方式,已经成为发展跨境电商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与传统外贸相比,海外仓是一种全新的贸易方式,可以让出口企业将货物批量发送至国外仓库,不仅扩大产品品类、节约成本,还减少了中间环节,实现本地销售、本地配送,大大提升跨境电商企业的竞争力,让更多的“中国造”畅销全球。作为南京自贸片区的企业,焦点科技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海外仓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缩短时效、改善体验,“海外仓”为跨境电商加油助力

2021年,“江苏公共海外仓服务联盟”启动,这是江苏省《关于促进全省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意见》中“载体平台建设工程”部分的落地举措之一。目前江苏已认定21家省级公共海外仓,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的企业——焦点科技位于美国洛杉矶的海外仓便是其中之一。

江苏惠宝翔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营产品烤炉在美国市场颇受欢迎。过去,受自身销售渠道的限制,其产品大多依赖中间商售卖。“我们帮助惠宝翔鹰在美国注册公司,协助他们招聘当地销售人员,拓展当地分销商,这让惠宝翔鹰在美国的订单量大大提升。”焦点科技美国洛杉矶公司负责人介绍,订单大幅提升后需要更高效的仓储物流配置。焦点科技在洛杉矶设立美国公司 inQbrands.Inc,布局跨境贸易服务领域,助力中国企业以集约化的方式低成本进入美国市场。利用焦点科技海外仓进行美国本地发货及配送,惠宝翔鹰的配送效率上去了,买家退换货更加方便,物流服务大大提升,这些让其海外业务走上良性循环轨道。

在跨境贸易和跨境电商销售中,海外仓的作用是国内企业将商品通过国际运输的方式运往目标市场国家,并在当地通过租赁或者自建形式建立仓库,用以储存商品,然后再根据当地的销售订单,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及时从当地仓库直接进行分拣、包装和配送。

“国际派送转化为当地派送,这是我们利用海外仓进行外贸运输的一个最大特点。头程运输+仓储管理+本地派送的模式让我们有着服务范围广、管理水平专业程度高、客服响应速度快、系统可对接等优势。”焦点科技跨境交付服务事业部晗陵介绍说,“这样,利用海外仓,通过提供与国外电商一样的本土化服务,提高我们产品的曝光量和知名度,中国制造的优势就可以被凸显和放大,我认为这将是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最高奖励50万元,助力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建设

一直以来,南京江北新区积极打造对外开放贸易平台,推动内外贸协同发展。据介绍,为促进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发展,推进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构建,早在今年年初,江北新区(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就制定了《关于促进江北新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生态构建的若干政策(试行)》。在总体目标中明确,争取到2025年,吸引100家以上优质跨境电商和服务企业入驻新区,实现300亿美元外贸产出的目标。除此之外,政策中还明确表示,要支持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鼓励公共海外仓使用,对跨境电商整体租赁海外仓、面积在1000平方米以上、使用满一年的且上年度进出口额达5000万美元的,按照实际租赁费用3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这点对我们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晗陵表示,作为最早建设提供海外仓服务的中国企业之一,未来,我们会在南京自贸片区的引领带动下,不断开拓业务创新,持续释放发展新动能,积极参与提升跨境电商便利化水平的建设,既把优质的中国产品提供给全球市场,也将全球更多的优质产品提供给中国消费者。

“在世界贸易增速趋缓的当下,推进海外仓建设可以带领广大中小微企业借船出海,为江苏制造乃至中国制造‘货通全球’提供强大的推动力。”南京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新区将帮助企业加快公共海外仓建设,进一步拓展海外仓的其他功能,将其建设成为展示产品、提供售后服务的窗口,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帮助更多的“中国制造”通过海外仓,进入当地市场、开拓新业务。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