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今年12项重大研究项目
2022-05-07 07:0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阿里亚)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2022年度省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重大项目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近日发布。指南确定开展“区块链零信任未来移动通信系统基础研究”等12个方向的重大研究,并遴选领衔科学家组织立项实施。

此次发布的12个重大项目指南方向为:区块链零信任未来移动通信系统基础研究、低空智联网组网与控制新理论新方法、多智能体自主协同的人工智能前沿问题研究、复杂场景重大装备智能态势感知技术基础、量子光电前沿材料与器件基础问题研究、复杂精密功能部件的创新设计制造基础、结构材料跨尺度多目标协同设计理论与方法、人工智能与器官芯片融合的新药筛选新模式新方法、通用型免疫细胞药物研发的变革性技术与方法、多模态医学影像信息采集与融合技术前沿研究、高维不确定性电力系统安全防御体系新架构与新理论、超高性能工程材料设计与调控科学问题研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重大项目分前沿项目和探索项目两类。每个指南方向遴选确定1-2名领衔科学家,每位领衔科学家牵头组织1个项目。2022年将择优支持前沿项目4项左右,探索项目10项左右。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