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10万平米!南京江北新区再添一座免费公园
2022-01-26 15: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彤 陈永培 金婧 记者 丁小玲)樱海花溪、花林栈道、竹林幽径、茶梅园、紫藤花廊......,漫步浅山休闲公园,时光仿佛在这里停了下来,随着游线的行进,一幅落英缤纷、步移景异的山水画卷徐徐展开。1月26日,南京江北新区浅山休闲公园正式免费向市民开放。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开园仪式并宣布开园。

浅山公园位于江北新区顶山街道范围,东至龚家洼路,西至沿山大道,南至石公路,北至七里桥北路,总占地面积约10.8万平方米,由江北新区公建中心负责建设,旨在打造老山之下、顶山之上的一个片区级综合公园,使该公园成为社区居民日常休闲的重要活动场所,丰富和提升广大市民朋友的文化休闲生活。

据介绍,市民可从石公路主入口、龚家洼路及七里桥北路两个次入口入园游玩。步移景异,四季皆有景。走进浅山公园,这里不仅有樱海花溪、花林栈道、竹林幽径、茶梅园、紫藤花廊等观溪穿山、漫步自然的游园赏景场地,也有儿童游憩、海绵花园、岩石园等服务周边居民、为孩童和市民创造充满趣味的活动场地。

浅山休闲公园根据地形地貌,由浅入深营造了三个景观主空间。从主入口进入公园,是草坪户外剧场,这里是相对开阔的活动聚集休闲空间;随着地形的逐渐起伏并向内延伸,设置一处花溪谷地,将此处设计为公园的观景亲水空间;利用公园原始自然地形,打造山地观景栈道、岩石花园及阡陌茶园,让游客感受山林之美、奇石之趣、茶园芬芳。

公园在保留现有山林植被的基础上,种植山樱、水杉、乌桕及栾树等彩叶植物,四季有景;园内还打造芝樱主题游乐园,配建足球场、篮球场等,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运动健身、观赏游憩的场所,形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空间。

在游乐区,按照功能区划分,设有秋千、健身器材、传声筒、组合滑梯、沙坑、攀爬网、跳床、摇马、迷宫等,所有设施均为无动力设施,种类有三十多种,既能满足儿童畅游,也能满足中老年人锻炼身体。

据公园建设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项目设计阶段,充分考虑各类因素,优化苗木种类,吸取专家意见,抠细节,抠节点,一图到底,同时严格要求造价禁止超过概算批复,充分发挥EPC合同设计单位主观能动性,总盘未动,合理分配各区域资金需求,打造精品工程。公园建设中创新运用先进技术,依托海绵城市建设要求,雨水可以透过孔隙自渗入地,从而达到迅速排水功能。通过对微地形的塑造,打造生态海绵旱溪带,构建自然生态系统,改善微气候,帮助公园实现雨水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