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江苏经研院:“监督矩阵”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1-02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以来,国网江苏经研院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针对国有企业项目和工作特点,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持续打造“监督矩阵”,为国有企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监督提供经研样板。

专责监督增强监督科学性。为确保政治监督科学实效,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及院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纪委办组建专项监督小组,开会研究检查督办重点,商定检查督办方案,确保此次检查督办工作直击重点,助力经研院战略研究、科技创新等重点项目推进。

贯通协调增强监督严密性。作为专门针对重点工作督办的监督方案,该方案聚焦经研院办公室督办各部门、中心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主要包括办公室是否制定针对院个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的监督检查措施,是否对各部门、中心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积极进行会商落实,以及办公室是否关注问题整改和整改实效等后续情况,通过贯通协调各项监督举措,有力保障监督过程严密性。

“两再”措施增强监督有效性。在此次监督过程中,国网江苏经研院还采用了再监督再检查的“两再”措施,对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全流程开展。此项措施不仅关注系列督办台账的完整性以及经研院各部门、中心针对每次督办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整改的及时性,还关注重点项目及工作在后续推进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是否有问题反复发生、长期存在的情况。通过该举措,可以最大限度减少监督盲区,避免监督流于形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设江苏新型电力系统的奠基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重要。经研院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打牢夯实监督这个基本盘,用‘监督矩阵’助推‘十四五’规划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高质量开展,有力促进监督与部门治理、专业治理、基层治理的有机结合,为国有企业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监督提供了模范样板。”国网江苏经研院纪委副书记刘海东说。

标签:
责编:薛澄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