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误入境外团伙实施"杀猪盘"诈骗 男子完成"业绩"后回国自首
2021-09-30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身家上千万、阳光帅气又柔情似蜜,这样的一名“高富帅”,让婚姻失意的连云港仲女士渐生好感并坠入爱河。然而谁也没想到,这一切都是骗局。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两名涉嫌“杀猪盘”式跨国网络诈骗案件嫌疑人提起公诉。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孟婧 季于翔

网恋被骗百万

女子选择报警

2021年1月,仲女士在网上结识了梁飞,两人互加微信后逐渐加深了解。“他说自己在上海搞工程,身家千万,平时喜欢健身和旅游……”在仲女士看来,梁飞不仅帅气多金还对自己关爱有加,正是自己想要的另一半。

在确定恋爱关系后,梁飞向仲女士推荐了一款据称是国家重点扶持的投资平台某项目,梁飞告诉仲女士自己通过该平台投资赚了很多钱,想跟她一起赚钱。在梁飞的耐心指导下,仲女士在该平台完成了首次充值,之后又被梁飞以缴纳个人所得税、开通大额支付通道、解除关联绑定等理由要求陆续充值了104万元。

就在陆续充值后,仲女士明显感觉到梁飞的冷落,说好的提现利润也没有兑现,投资的钱更是石沉大海。仲女士如梦初醒,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可这也让本就有家庭的仲女士犯起了难,被自己“男友”诈骗,这种事情如何面对自己的丈夫和孩子?左思右想之后,仲女士最终还是选择报警。

嫌疑人误入缅甸

实施“杀猪盘”诈骗

经警方侦查,梁飞的真实身份是连云港市赣榆区的徐某,此前一直赋闲在家,平日里靠着打点零工勉强度日。2020年,徐某在网上寻找致富门路时发现一则“欢迎来到缅北,这里有你想要的一切”的广告,有着海外务工经历的徐某决定去缅甸碰碰运气。

2020年6月底,徐某乘飞机抵达云南沧源县,通过之前联系的“蛇头”,徐某下了飞机就被安排坐上一辆小巴车,当车开到边境地区,所有人员被安排走山路,徐某才恍然大悟,所谓的“出国”实则为偷渡,而他也在一步步走进缅北“杀猪盘”诈骗集团的犯罪中心。

同年7月,徐某来到位于缅甸勐波地区的“龙腾公司”工作,其工作核心就是“和客户谈恋爱”。公司不仅没收了徐某的身份证,还规定:不干满半年、业绩不达标不得离开,否则将支付8万元违约金,其间若有人想逃跑,生命安全概不负责。

面对门口荷枪实弹的警卫,徐某只得接受培训。在一段时间后,通过“公司”配发的手机,他在某社交App上以梁飞身份开始实施诈骗。对仲女士成功“杀猪”,让徐某获得了高额报酬。

“工作”之余,徐某在“公司”遇到了老乡王某,两人互相“交流”经验,并以梁飞、魏高飞等身份,以同样的手段相继诈骗多名女性,涉案金额达百余万元。

“完成业绩”回国

主动自首认罪

两人心里知道,“杀猪盘”诈骗是犯罪行为,尤其对国家严厉打击缅北诈骗行为有所耳闻,于是选择在达成“公司业绩目标”后退出诈骗集团,于2021年4月返回国内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归案以后徐某、王某均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2021年4月,连云港市公安局赣榆分局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徐某、王某立案侦查,赣榆区检察院第一时间介入该案,细致比对被害人报案情况和身份信息,最终找到一名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外地被害人。

赣榆区检察院于2021年6月1日以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依法逮捕。在承办检察官耐心释法说理下,犯罪嫌疑人均表示愿意退赔被害人损失,最终在辩护人和值班律师的见证之下,均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近日,赣榆区检察院对徐某、王某以诈骗罪向赣榆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