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书面作业不带回家 南京学校落实“双减”作息时间出炉
2021-09-07 07:03: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黄艳)南京市已宣布9月9日中学生开学返校;9月13日,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开学返校。开学之后,学校如何执行《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简称“双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南京中小学校已在对标政策要求,结合校本情况进行安排。参与课后服务的小学生和初中生,要做到书面作业在校完成,不带回家。

南师附中实验初中公布了对标“双减”政策的作息表。根据“双减”工作要求,“课后服务结束时间原则上不早于当地正常下班时间”“初中学校工作日晚上可开设自习班”。学校周一到周五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为18:00;学校在周一到周五18:30~20:20开设晚自习;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要求,在时间安排上,学校坚持落实每天阳光体育1小时;根据“五项管理”中“睡眠管理”要求,学校规定8:00第一堂课,20:20结束晚自习,保证学生9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在作息表中可以看出,学校安排中午40分钟午休时间,为下午的学习和活动蓄能;每天1个小时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课后服务时间,将会统筹安排综合素质拓展,拓宽学生视野,促进学生发展;晚自习100分钟,落实初中生总作业量不超过90分钟,也为教师答疑留出时间,隔50分钟休息10分钟,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校方还表示,要保证参与晚自习服务的同学书面作业不回家,鼓励学生回家后从事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积极与家长沟通,合理安排时间,发展兴趣爱好。

一些小学也公布了学校的课后服务时间延长到18:00,这样的时间安排可以帮助孩子完成当天的作业,家庭作业不出校门。同时,各校的校本课程将在课后服务时间让学生自主选择进行素质拓展。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