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秋老虎”归笼,江苏雨水上线
2021-09-02 06:5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9月1日迎来开学,与家里小神兽一起“归笼”的,还有嚣张了多日的“秋老虎”。9月1日开始,江苏自北向南迎来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2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雨水送清凉,气温也迅速下降,苏南地区最高温仅30℃。

9月1日一早,没有蓝天作伴,天空灰蒙蒙的。然而气温却毫不含糊,上午8点,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全国高温排行榜,一大半都被江苏承包了。中午前后,太阳露脸,气温更是一路横冲直撞。下午2点10分,全省气温南高北低,沿江苏南气温较高,最高太仓(36.5℃)。受副高南退和降水影响,当天江苏中部和北部比前一日凉快很多,最清凉的丰县只有23.5℃。

一天下来,最高气温排在前五的依旧在苏南扎堆。其中,常熟(常熟市)37.1℃、太仓(太仓市)36.8℃、昆山(昆山市)36.4℃、吴江(吴江区)36.2℃、宜兴(宜兴市)35.9℃。高温下,午后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局部还出现了零散热对流。

江苏气象说,9月1-2日全省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1日夜里长江以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中等,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全省东到东北风3级左右,有雷雨地区雷雨短时阵风7-9级。以南京来看,伴随“副高”南退,全市也将迎来新一轮降水过程,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3日降雨渐止。

受降水影响,“秋老虎”撤退迅速,35℃的大范围高温将告一段落。9月2日,苏南地区最高温度30℃左右,其他地区27~28℃。南京最高温仅27到28℃,体感较前几日会清凉不少。9月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这波降雨将会停止,但别担心,最高温度依旧维持在30℃上下。预计未来多天,秋老虎依旧保持“纸老虎”姿态,暑热会得到大大缓解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局部大雨, 25~28℃

明天 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23~30℃

后天 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雷阵雨, 24~30℃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