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社区书记防疫一线连轴转了9天
2021-07-31 06:5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7月30日,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街道金尧花园社区,54岁的社区书记戴爱华忙着防疫工作,她已经连轴转了9天。从7月21日晚上到现在,她来得最早,走得最晚,几乎每晚都忙到深夜12点以后才下班。面对大家的关心,她总是这样回答:“我还好,我还好,辛苦的是大家。”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吕洁

忙了整整一夜都不记得吃晚饭

7月30日上午,戴爱华手持体温枪,在社区工作大厅里给来访居民测体温、查健康码。防疫工作紧张时社区人手不多,除了统筹工作外,维持秩序、清理垃圾、测体温登记等,戴爱华都会参与。

就在前一天,戴爱华带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组织完成了金尧花园社区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短短一天,9500人完成了采样。戴爱华告诉记者,金尧花园社区的人口多,任务重,但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下来,彼此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工作流程也越来越流畅。这些天,工作人员抢着加班,志愿者争着多干多做,居民们对核酸检测非常配合,这些都带给了她太多感动。

“昨晚我们还在担心,戴书记一口晚饭都没吃。”社区工作人员王香云告诉记者,7月29日傍晚,不少居民下班回家,核酸检测采样点也迎来了一波小高峰。当时正值吃晚饭的时间,戴爱华一边忙着协调现场,一边督促工作人员抽空互相换个班把晚饭解决掉:“不吃晚饭怎么能行呢!” 细心的人却发现,她自己一口饭都没吃。有人问起来,她不是说“我现在不饿”,就是说“我吃个苹果就行”。就这样,一直到晚上12点多,工作都结束了,她也没吃上一口饭菜。

来得最早走得最迟,总担心哪里做得不好

从7月21日开始,每天早上不到6点上班,深夜12点以后才下班,忙到最晚的时候,已是第二天凌晨三四点钟。大家都说:“我们上岗时,戴书记早已经到了;我们忙到很晚下班她一直都在。”

金尧花园社区不管多晚,临下班时都要开一个短会,向戴爱华汇报当天遇到的问题。防疫工作碰到了哪些状况?居民中有没有什么事情没解决?我们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只有将所有信息都了解清楚了,她才觉得安心。“不然我不放心,总担心哪里做得不好,有哪些居民的需求没照顾到。”戴爱华告诉记者。

对于社区的老人,戴爱华一直格外关心。金尧花园是拆迁安置小区,老年人很多。核酸采样时常有一些老人怕排不上队,早上五六点钟就跑到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候。戴爱华怕老人受累,提醒他们不用早早来等着,人少的时候,会拿小喇叭通知你们过来。劝不了,她就拿出几个小凳子让他们坐着。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她会组织人员上门采样。每次有人问戴爱华累不累,她都会说,“我还好,我还好,辛苦的是大家。”她告诉记者,作为党员,作为社区书记,我必须要顶在前面。

标签:南京;记者;晚饭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