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烟花”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 未来两天仍有大风暴雨
2021-07-28 0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宣) 中央气象台消息,截至27日19时,“烟花”位于我省高淳境内,风速每秒18米,移动速度每小时10公里。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预计台风“烟花”27日傍晚继续向西北移动,28日以后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29日白天以热带低压强度穿过淮北进入山东境内。

台风“烟花”未来两天仍给江苏带来明显风雨影响。28日,我省淮北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达50毫米至80毫米;本省东南部小雨,其他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9日,我省以小雨天气为主。

专家介绍,台风“烟花”移动速度缓慢跟台风所处的背景环境有关系。在“烟花”的东侧有今年第8号台风“尼伯特”,西侧有第7号台风“查帕卡”。台风互相牵扯,决定了“烟花”的路径复杂,在相互抵消的作用下,使得“烟花”移动速度比较缓慢。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