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小时火速搭建!江北新区顶山街道为特殊人群增设临时核酸采样点
2021-07-24 15:2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截至7月23日,顶山街道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接近尾声,但在前期集中检测过程中还有一些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群体因信息接收不畅或出行不便等无法无法前往采样点进行检测。龙虎巷是顶山的老片区,高龄、出行不便居民占比高,为此顶山街道“特事特办”,通过搭建临时采样点,让居民能够就近完成检测,真正做到“不漏一人”。

有效率,2个小时完成搭建

在了解到龙虎巷片区许多居民因距离因素无法进行核酸检测后,街道、社区两级联动,仅用时2个小时就完成了场地选址、物质准备、人员调度等全部准备工作,7月23日下午,龙虎巷社区刘家洼党群服务站临时采样点一切就绪,正式开始接待居民检测。

刘家洼采样点

街道主要领导、社区分管领导及社区书记共同推进点位建设

有温度,服务保障贴心到位

龙虎巷社区60岁以上老人达3600余人,为了准确通知到位,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居民小组长对社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告知,确保所有居民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因该点位老年群体较多,社区还贴心地备好绿豆汤、防晒帐篷,点内也通过空调风扇保持适宜温度。目前站点采样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前来接受采样居民最高年龄达96岁。

采样现场

为居民分发绿豆汤 工作人员耐心解答问题

这里的核酸检测还有一个特殊变化,之前其他点位是以10人为单位的人等检测模式,而在这里转变成为人来即检测的试剂等人模式,让零散过来的特殊人群可以随测随走。

有办法,核酸检测上门服务

除此之外,针对卧病在床等无法出门的居民,街道、社区准备了核酸采样“上门服务”,根据前期拉网式排查所掌握的情况,同时街道安排工作人员组成核酸采样机动队伍,逐一上门为无法出门进行检测的居民完成核酸采样。

后期,街道还将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查漏补缺工作覆盖面,全方位摸排人员底数、检测情况,优化工作方法,分类施策,全力守护顶山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标签:采样;检测;核酸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