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以省域公共品牌推动实施优质粮食工程 “水韵苏米”助推新鱼米之乡
2021-07-24 07: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滕立轩 王炜 刘能雄) 近年来,我省按财政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的意见》统一部署,重点培育“水韵苏米”省域公共品牌,助推苏米品牌叫响全国,

全省依托“水韵苏米”品牌加持,培育建成50家“苏米”核心企业和一批“好稻种+好生态”的“苏米”示范基地。自2018年“水韵苏米”获首届国际稻米博览会区域品牌金奖后,3年来“水韵苏米”品牌不断拓宽发展边界,目前已有“江苏好粮油产品”70个、“中国好粮油”产品13个,累计增收优质粮食1300万吨以上,带动农户丰产增收10亿元以上,粮食年均销往外省500万吨以上。研发“满意苏粮APP”,助推粮食订单收购,真正实现优粮卖优价。我省还编制了国内首个省域全产业链“苏米”团体标准,制订《苏米品牌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源头把控原粮品质。截至去年末,全省优良食味稻米种植面积1200万亩以上,同比年增长10%以上。全省稻麦优质品率增长30%以上,优质粮食增量超250万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春胜表示,江苏将优质粮食工程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消费者“喜欢什么”,促进流通环节“收什么”,引导种植环节“种什么”,着力打造新型鱼米之乡。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