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各商超菜场药房严抓疫情防控 戴口罩测了温才能进
2021-07-22 06:1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7月21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探访了南京多家超市、药店、菜场、商场,发现市民须戴好口罩,经过测温才能进入。测量体温时,市民都积极配合。

在程阁老巷某药店,工作人员表示当天顾客较多,大部分都是来买口罩、消毒水的,进店前都会配合测量体温并登记。另一家药店的负责人表示,除了做好店内防控工作,如遇顾客需要购买感冒、咳嗽、抗病毒等药物时,他们会让顾客登记住址、身份证号等信息。

相较于药店,超市里人员流动量更大。记者注意到,大多来购物的人都戴好口罩,有少数人戴是戴了,但未完全覆盖口鼻,不过在工作人员提醒后,都会立即纠正。据某超市工作人员桑先生介绍,他一大早就接到通知,要对店里进行消毒,营业时要先测体温才能入店。“看到有顾客没戴口罩进门,我会劝他们戴上,然后测量体温。大部分顾客都很配合。”

刚走到科巷新市集门口,就听到喇叭里传来提醒:“您已进入自动测温区域,请您佩戴好口罩,缓步经过。”来买菜的邬大爷说,得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后,家人提醒他出门务必做好防护工作,所以他口罩戴得好好的。

据科巷新市集经理戴先生介绍,新市集一直在进行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对进入人员测温、市集内的消杀及商户人员的管理。在应急处置层面,如果发现体温高的人员,会带往应急处置点,第一时间通知街道、社区,请他们安排专业人员进行隔离。“遇到商户、消费者戴口罩不规范的,我们的物业和运营人员会进行提醒。”

在玄武区香铺营集贸市场,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将手指对准仪器进行测温,在确认体温后方可进入。集贸市场一名管理员表示,市场一直在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入人员进行测温并佩戴口罩,同时市场里也会分时段进行消杀。

玄武区一家商场外,消费者正排队出示健康码,接受测温入内。“打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也要出示健康码”,一名商场安全管理科的工作人员提醒,没有戴口罩及出示健康码的消费者一律不得入内。“测温、戴口罩、查健康码……从上午10点到晚上10点,我们都在门口检查,商场每隔2小时会进行一次消杀。”据工作人员介绍,他感觉当天戴口罩的消费者明显增加,也希望大家理解配合商场的疫情防控工作。

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有商场暂停开放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南京江北新区微信公众号显示,根据《关于暂停开放商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的通告》,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人员聚集风险,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江北龙湖天街、弘阳广场和万象汇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暂停开放。

标签:口罩;药店;菜场;疫情防控;健康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