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刻不容缓!江苏移动深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2021-07-21 17: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出现新冠肺炎本土传播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江苏移动第一时间组织保障队伍,积极投身一线战“疫”,紧急做好机场周边地区、各大核酸检测机构、重点医院等场所的网络监控保障,同时全力协助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移动力量。

(移动人在鼓楼医院江北分院机房进行网络扩容。)

挺进中风险区域保网络畅通

在南京,江苏移动已紧急扩容26个小区,派出应急通信保障人员和车辆,实时监控核酸检测区域网络指标,同时加大网络巡检力度,安排专人重点巡查故障站点线路安全,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网络运行安全无忧。

“无论在哪里,无论危不危险,我们的使命就是守好网络‘生命线’!”移动通信网络保障工程师朱晓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7月20日晚,获悉禄口国际机场疫情信息后,他立即整理好必须的生活用品及防护用品,赶到该区域巡查网络情况,同时做好了主动隔离、长期备战的准备。

7月21日,为快速阻断疫情扩散,保障广大市民健康安全,南京市江宁区对全区户籍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朱晓丹和同事们主动请缨,值守机场周边地区、各大核酸检测机构、重点医院等场所的信机房,严密监视通信网络运行情况,第一时间排除突发网络状况。他们还会根据现场具体情况开展网络优化工作,全力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另一组移动人保障团队紧急奔赴鼓楼医院江北分院。由于鼓楼医院门诊部按防控要求暂停接诊工作,本部专家全部转至江北分院接诊,造成分院用户数量激增。移动保障团队分秒必夺,到达现场后立即调测院区及周边网络情况,对网络进行扩容,并开通一辆应急通信车,强化门诊和急诊区域的网络覆盖,保障网络安全运行。

(开通应急通信保障车,强化用户网络使用感知。)

筑牢战疫信息化屏障

在助力疫情精准高效防控方面,江苏移动联合南京政府部门在鼓楼区凤凰街道的新寓、蓝天、岚湾、华阳等12个社区上线智慧音频联动治理系统,安装社区音箱点位180个,有效加强住宅小区疫情宣传综合管控。

据了解,智慧音频联动治理系统采用定制化的音频云平台和硬件扩声设备,构建起信息化、网络化、智慧化的音频综合管控平台,实现社区广播、对讲、调度的联动化,能够全面覆盖街道内各社区卡口,为社区管理提供综合的应用支撑和管理能力。

(移动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调测智慧音频联动治理系统。)

此外,江苏移动还充分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为南京江宁区卫健委、溧水区政府等6家政府单位提供燃信宣传服务,累计推送疫情防控宣传燃信超10万条,并提供流动人口管理、本地行程码等大数据服务,全力筑牢战“疫”信息化屏障。(江苏移动)

标签:江苏移动;核酸检测;疫情防控
责编:徐鑫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