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烟花”来了,周五起苏南有大雨大风
2021-07-21 06:4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7月20日,朋友圈里又开始晒蓝天,不过第6号台风“烟花”要来了,23-27日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将有较明显的风雨过程。

今明温度稍降,注意午后有热雷雨

7月20日,天气晴好,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温度为33℃~34℃,最高气温出现在扬州,34.9℃,排在末位的是西连岛,28.4℃。

“三伏天”的“中伏”从7月21日开始,紧接着22日将迎来“大暑”,整个夏天最热的一段时间要来了,这也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虽说盛夏最热的日子即将开启,不过,21-22日江苏无明显高温天气。

根据预报,20日夜里到21日全省多云,其中淮北地区局部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全省偏东风4级左右。21日,江苏省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温度为33℃左右,其他地区31℃~32℃。22日,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最高气温为31℃~32℃。这几天虽无大范围降水,但午后热雷雨频发,出门记得带伞。

“烟花”来了,23日起大风大雨上线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要来了,预计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移动,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5级,40~48米/秒)。受其影响,23-27日,江苏省淮河以南地区将有较明显的风雨过程。

7月20日,江苏气象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预计23-27日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淮河以南地区陆上最大风力7~8级,东部沿海海面8~9级。目前,大气环流形势比较复杂,“烟花”的移动路径尚存在不确定性,江苏省气象局将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消息。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杜雪迎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5℃~33℃

明天 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24℃~33℃

后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5级阵风6到7级,25℃~31℃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