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台风要来:除了“烟花”,还有“查帕卡”
2021-07-20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海上平静了一段时间后,最近又开始热闹起来了。这不,不到2天的时间,台风“烟花”和台风“查帕卡”接连生成,形成了“双台风共舞”的局面。预计22-25日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江苏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24-2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风雨可能较明显。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多云,其中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全省东南风4级左右,有雷雨地区短时阵风7~8级,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4℃左右,其它地区26~27℃,最高温度:全省31~32℃。

21日全省多云,其中淮北地区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最低温度:全省25~26℃,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32~33℃,其它地区31℃左右。

22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全省23~24℃,最高温度:全省31~32℃。

南京地区:19日到23日,南京大部分地区以多云为主,多局地雷阵雨天气,24日到25日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外围的影响,南京可能有一次较明显的风雨过程。由于台风路径仍有较大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会持续关注它的变化。

继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生成后,南海热带低压于昨天上午8点钟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中文名称:查帕卡;英文名称:Cempaka;名字来源:马来西亚;名称意义:以其芬芳的花闻名的植物)。

由于副热带高压、高空冷涡、南海扰动等多个系统在共同影响着台风的走向,双台风之间也会产生相互作用,情况较为复杂,因此“查帕卡”未来的走向有不确定性:可能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这种情况概率较大;但也不排除在广东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动,而后向东北方向移动。

“查帕卡”若在广东登陆,那就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根据历史资料显示,一年中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多年平均在6月17日,今年偏晚。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多云,午后到上半夜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6℃到34℃;

明天多云,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5℃到33℃;

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东风4到5级,24℃到33℃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