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晚上也能打!南京江北新区多个疫苗接种点开“夜市”
2021-07-16 10: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婷婷 张妍)测温、登记、核对信息、接种疫苗、安排留观……7月14日晚,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依旧灯火通明,前来接种疫苗的居民络绎不绝。

将夜间接种服务送到“家门口”

“平常上班比较忙,周末休息预约也比较难,得知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了夜间接种服务,我下班就赶紧过来参加接种了。”晚上7时许,不少刚下班的市民已经在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点登记处有序排队,等候接种。

据了解,为了方便“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接种新冠疫苗,江北新区适时调节接种时间,在尽全力保障日常接种工作的同时,推出“夜间专场”接种服务,将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半,满足不同人群错峰接种的需求,确保实现“应种尽种”。夜间接种严格执行登记等接种流程,前来接种的群众按照间隔有序排队,完成接种后留观30分钟后便可离开。夜间接种服务的整个过程环环相扣,每个环节运转紧密、高效、安全、有序。

“下班后过来打疫苗,非常方便。”一位年轻的“打工人”表示,平时白天工作繁忙,没有时间去接种疫苗,今天趁着“夜场”来完成接种,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只要居民需要打,疫苗接种点就随时做好加班加点的准备” 泰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表示。

多措并举 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新区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坚持党建引领,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担当奉献,全力投身疫苗接种“攻坚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示范岗”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等群体,主动承担疫苗接种、政策宣传解读、应急处置等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新区疫苗接种工作。

各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通过推出社区预约、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便民利民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疫苗接种中出现的“不便”;积极宣传动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格居民群推送、张贴公告、入户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转发推送疫苗接种相关政策信息,增加疫苗接种的知晓率和关注率;加大对未接种人员的摸排力度,摸清底数,掌握未接种人员信息,做到“底数清,目标明”,重点做好未接种人员的组织发动工作;成立工作专班,街道和公安等部门安排人员在接种点维持秩序,确保现场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据了解,目前,江北新区共设立了15个接种点,其中固定接种点12个,流动接种点3个。截至7月14日,江北新区累计接种994047剂次,接种人数588745人。

强化监督 保障疫苗接种安全

为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全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近期,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皋古和、卫生健康和民政局局长陆小军分别带队深入各街道接种点,详细了解了新冠疫苗接种流程、人员配置、疫苗管理、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强调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保障群众接种安全,做到广泛宣传动员,科学统筹调度,热情细致服务,强化应急处置,切实筑牢群众免疫安全屏障;并提醒工作人员注意加强营养,调节好作息,以更加充沛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平稳、有序开展。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