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0余种荷花争奇斗艳江苏省首届荷花节开幕 赏荷有了“官方宝典”
2021-07-05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夏日赏荷何处去?西埂莲乡等你来!7月3日,以“荷美江苏莲动浦口”为主题的江苏省首届荷花节暨浦口区第三届莲文化节终于正式拉开帷幕。

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省花木协会、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等相关领导,南京市浦口区领导祁豫玮、曹海连、蒋晓平、邓林、彭媛媛、吴俊、高昌玖、孙治国等参加了开幕式。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唐明珍在致辞中表示,江苏人民赏荷花、爱莲花,体现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和人们对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需求的提高。相信通过荷花节、莲文化节的成功举办,能够充分展示我省荷花发展的最新成果、把握发展的最新趋势,促进省内外荷花界交流合作,对推动我省花卉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在致辞中表示,“世界荷花看中国,中国荷花看江苏。全省现有从事荷花生产类企业超60家,已向外推广300余个荷花新品种。西埂莲乡作为全省规模最大的精品莲荷观赏地,将借助本次活动,以‘荷花’为媒介,进一步做活水文章,做大莲产业,推动景区向产业园区转变,探索打造全域旅游的‘新样本’。”

此外,在开幕式上,浦口区委副书记、区长曹海连代表浦口区人民政府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以科技改革为主线,加强跨区域合作。江苏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易中懿发布了《江苏省精品荷花图鉴》,图鉴集中展现了江苏省精品荷花及丰富的品类资源,包括国家新品种保护权、江苏省农作物鉴定品种等多个品种,彰显了江苏荷花在世界的地位。

白天观荷晚上赏灯

今年的荷花节,有更多新创意、新亮点。作为浦口区的旅游名片,美丽乡村“西埂莲乡”持续调整莲藕种植结构,扩大种植面积,延长赏花时间;提供丰富的农产品、打造多彩的特色活动;处处都是荷花仙境,美景大片随心拍摄,增强游客参与互动,全家出游共享欢乐。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夜间经济”,景区精心打造了灯光艺术节。晚上进入景区大门,双目所及便是灯的海洋,灯光和月色下的西埂荷塘美得像童话一样。景区还准备了啤酒龙虾市集,集多种口味的原生态藕塘荷花小龙虾,让游客在赏灯看花之后,还能坐下来喝啤酒嗦龙虾,亲近大自然,享受田园生活趣味和本真。西埂莲乡做好了准备,为四方游客奉上一系列视觉大餐和娱乐盛宴。

特色精品扮靓荷花节

自2019年以来,浦口区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莲文化节,西埂莲乡以“莲”文化为代表,致力于莲荷培育研究、水生植物拓展和渔业赛事,已引入600多种荷花、200多种睡莲,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精品荷花观赏及科研科普基地。

本届荷花节中,荷花精品展通过荷花、睡莲主题花境,展示江苏各地的名优荷花、睡莲品种及其景观应用效果。

荷花花期长,许多品种可以连续开3个多月。本届荷花节从7月将持续至10月,为游客们在炎炎夏日提供了好去处。赏荷观景,拍照留念,置身荷花花海,让人心旷神怡。

九大亮点活动精彩纷呈

开幕式当晚,以别具一格的“荷花开,迎宾来”大型歌舞表演为开场,以荷花生长周期萌芽、立叶、现蕾、盛花、硕果为主线,展现农业旅游和小康生活的蓬勃发展。晚会节目包括舞蹈、原创情境小品、多媒体互动等,从不同角度呈现莲文化,带给现场观众一场莲花与艺术跨界融合的视听盛宴。

除开幕式外,景区还将举办九大主题活动,涵盖了荷花精品展、灯光艺术节、啤酒龙虾市集、协会会员交流会、七夕荷灯会、童心绘荷、廉政教育游、线上定向赛、钓鱼比赛等,融合党建、文化、学术、休闲等多个板块。通过科技、创意和产业化的方式进行艺术提升,通过线上线下融合互动,聚焦“全域”发展,提升荷花节的吸引力和辐射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用生态建设赋予全域旅游新能量。

赏花交通十分便利

“西埂莲乡”位于浦口区永宁街道联合社区,紧靠浦合公路,滁河岸边,老山北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记者开车从新街口出发,约1小时便可抵达目的地。

交通:可乘坐604、610以及D13路公交车,在永宁村站下车,步行500米到达景区。

建议大家下午前往西埂莲乡,白天赏荷,夜晚赏灯,尽情享受别具一格的荷花节。浦口区供图

通讯员 陆浩 记者 卢斌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