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围墙艺术彩绘扮靓“城市客厅”
2021-06-30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未来太空主题、绿色家园主题、建党百年主题……近日,在南京市建邺区,一批主题艺术墙体彩绘亮相怡康街、所街等街头,成为“城市客厅”的新风景。

2021年,南京市建邺区将城市客厅建设聚焦在“城市更新+城市运营”,坚持精致、绿色、智慧、国际的城市客厅定位,以多元化的手法、参差多态的“吐故纳新”,有效推进城市更新的进程。

记者了解到,建邺区建设局共选取了五块围墙进行创作。位于城市职业学院西侧临河段的墙体绘制主题为“未来太空”,现场采用了3D绘画模式,人们可在绘制的“天宫”中,体验宇航员遨游太空。位于怡康街华隆新寓小区外的围墙,则以绿色家园为主题,墙头墙尾采用了3D绘画模式,让人如同置身绿色丛林之中。位于湖西街与所街交汇处的所街小学,绘制主题为“here is my school”(这是我的学校),以靓丽的色彩和欢乐活泼氛围的营造,让未来在这里学习的孩子们体会到学校陪伴成长的温暖之处。位于庐山路社区的37℃街区,定位“友善社区”主题,功能性和艺术性高度融合,墙画与城市家具小品相结合,打造社区温暖角;位于白鹭东街与庐山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海玥花园西侧地块,绘制主题为“建党一百周年”,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此路段特邀请小朋友及路人共同参与绘制。

据介绍,在“七一”当天,建邺区建设局还将举办“童心向党、用画笔扮靓城市客厅”彩绘活动,由现场画师勾画轮廓,小朋友们进行涂色。

城市更新战略,是不断满足人们的需求和重焕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而以墙画为代表的城市更新手法,在保持城市肌理的基础上,对已有城市空间进行小规模的局部改造,以艺术元素和手法介入,为城市更新赋能。参与城市更新,艺术正汇成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给人们带来更加便利、新鲜、有趣的生活体验,也悄然提升着人们的幸福指数。

建邺区委书记、市河西管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晖表示,墙要“围”也要“美”,要深入开展围墙、工地围挡提标升级,采用艺术墙绘、街头漫画等表现形式,充分展现建邺年轻、时尚、活力、国际的城市气质。今年,建邺区将重点打造“梧桐语小型城市客厅、南湖记忆、喵喵街二期”等一批城市公共空间更新项目,同时将以本次围墙美化为契机,在城市规划建设中融入更多元化的艺术元素,让百姓感受到建邺城市之美、生活之惊喜。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