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社区更智慧!全省首个“移动和小区”落地南京
2021-06-15 11: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天舟 王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刘天舟王婷)故障报修动动手指就能搞定,人脸识别出入不用门禁卡,物业公告实时推送到业主手机……近日,在南京市铁心桥街道定坊嘉苑小区,全省首个“移动和小区”智慧社区成功落地,为小区近2000户居民开启生活管理智慧化、物业服务信息化的便民生活。

6月5日一大早,家住定坊嘉苑的王阿姨发现厨房下水道堵塞,无法使用。她打开手机“移动和小区”APP,选择“报事维修”模块,输入“厨房下水道堵塞”后点击“提交”。十分钟后,物业维修师傅敲响了她家大门,并很快疏通了管道。师傅前脚刚走,APP上又跳出一条物业发来的消息:“您反馈的水道堵塞问题已解决,欢迎您对维修师傅和我们的服务多提宝贵意见!”“十分满意!”王阿姨由衷地感叹。

让定坊嘉苑居民感到小区管理有变化的还有“门禁”。从以前的进门刷卡到现在的人脸识别,屏幕上“照一照”就能进出,小区大门的智能门禁系统备受好评。为让大家放心使用,南京移动工作人员韩雨菲特意协同物业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贯门禁系统的技术方法,“‘移动和小区’智慧社区系统录入的只是人脸信息的电子代码,并不存储人脸图片信息,完全不用担心信息泄露问题”,打消了他们的疑虑。

通过“移动和小区”APP业主端或“和小区”微信小程序,居民能够实时浏览物业、商家服务电话,进行快递收发、故障报修、房屋租售等操作,甚至组织社区团购等线上活动。感到便捷的,不止是小区居民,还有物业和社区的工作人员。据了解,“移动和小区”智慧社区系统将移动大数据与物业、社区系统对接,构成了完整的智慧社区服务链。物业方面,通过“移动和小区”APP物业端,就能随时随地实现住户信息导入、业主权限配置、发布公告、缴费管理、报事维修等事项管理。社区则可通过“移动和小区”APP网格端随时掌握小区动态和居民信息变化,便于开展社区工作。

一直以来,智慧社区都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容易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体验感的应用。从传统物业到智慧社区,精准识别居民需求,离不开高效平台系统的支撑。接下来,南京移动将积极联系政府相关部门和物业公司,将“移动和小区”分阶段向全市推广,助力南京智慧社区建设,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社区服务。

标签:和小区;江苏移动;智慧社区
责编:徐鑫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