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捣毁考试作弊团伙,14人落网
2021-06-06 07:0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宁公宣 记者 顾元森)“能人”“张姐”不仅自己拿到了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还能帮他人通过考试。近日,南京警方捣毁了一个考试作弊犯罪团伙,“张姐”和三名“枪手”在南京落入法网,警方顺藤摸瓜,共抓获14名嫌疑人。

5月30日上午,在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举行的江苏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中,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民警执勤时发现3名考生人证不符、神色慌张,有替考嫌疑,于是将这3名考生和1名同行男子控制。接报后,南京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立即组织调查,并顺藤摸瓜,将参与组织考试作弊的另外10名嫌疑人全部抓获。

据了解,去年10月份,有建设行业的熟人找到其中一名嫌疑人“张姐”,称自己的妻子考二级建造师,但考了几次也没通过,请她想办法。另外一个朋友也找到她,也是同样的事情。“张姐”反复考虑后,决心铤而走险,她找到头脑活络的朱某当“枪手”,两人来到南京某考场分别代替他人考试。数月后成绩公布,两人成绩都合格了,“张姐”和朱某各分得数万元。

“张姐”的名气一下子打响了,有人请她帮忙,有人向她取经,“张姐”忙得不可开交。今年5月28日,“张姐”带着几名“枪手”来到南京,参加2021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本想混进考场,不料还没开考就被民警识破。

目前,“张姐”和“枪手”、考生本人全部被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