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初见成效 一个月内5人主动投案
2021-06-01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顾敏) 无锡市纪委监委5月28日公开通报,无锡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工作4月15日启动以来,目前已有65名工作人员主动说明情况,5名工作人员主动投案。

4月22日,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街道原工作人员洪某某向经开区纪工委主动投案。经初步核查,洪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将228笔民生相关专项资金共计99.65万元非法占有。

4月22日,梁溪区黄巷街道工作人员严某某向梁溪区纪委监委主动投案。经初步核查,严某某在2014年到2016年期间,利用自己负责发放民生补助资金的便利,为其亲属违规申领补助资金5笔共计1万元,违规领取其他民生资金3笔共计1500元。

4月23日,梁溪区北大街街道工作人员王某某向梁溪区纪委监委主动投案。经初步核查,王某某在2013年到2016年期间,利用自己负责社困户申报名单的便利,将户籍不属于本街道的亲属纳入街道社困户名单内,违规领取补助资金6笔共计3300元。

4月27日,江阴市周庄镇工作人员曹某某向江阴市纪委监委主动投案。经初步核查,曹某某在2014年1月至2017年1月发放民生专项资金的过程中,先后13次虚列人名冒领套取资金,共计约1.2万元。

5月10日,宜兴市张渚镇工作人员蒋某某向宜兴市纪委监委主动投案。经初步核查,2014年3月至2016年6月期间,蒋某某利用职务之便,采取将已死亡民生专项资金补助对象的账号换成自己掌握的银行账号的方法,虚报冒领各类民生专项资金数万元。

短短一个月有5人主动投案,充分彰显无锡开展民生专项资金清理整治的力度和成效。省纪委常委,无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表示,民生资金是困难群众、特殊群体、优抚群体的基本保障,开展民生资金清理整治是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必须抓实抓好的民生大事,也是无锡市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在这场对全市2013年以来直接发放给群众的69类民生专项资金大“起底”中,全市各市(县)区迅速部署开展自查工作,通过宣传动员、集中座谈、个别谈话等方式,向相关人员讲清楚、讲透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鼓励打开心结、消除顾虑、说明情况、争取主动。同时,坚持开门搞整治,发动群众参与,公布举报电话,广泛收集群众诉求,切实提高群众参与率、知晓率,把为民办实事抓细、抓实、抓到位。

无锡市纪委监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以上5起案件正在核查过程中,将按照自查从宽的政策,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