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苏南要冲刺35℃高温线,明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2021-05-10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重要天气报告: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江淮气旋影响,10日夜里至12日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东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江河湖库及沿海海面6~7级、阵风8~9级。今天全省气温依旧偏高,之后受降水影响略有下降,预计11-15日全省最高气温:23~30℃。

刚刚立夏,盛夏似乎已经提前登场了。昨天江苏沿江及以南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超过了30℃,其中最高的江阴达到34℃。

预计今天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3到34℃,部分地区向着35℃的高温线冲刺,不过今天夜里雨水就要到了,暴雨来给“发烧”的城市“退烧”,苏南的最高气温回退到25到26℃,江苏北部最高气温只有21到22℃。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未来三天,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多雨期。气象专家提醒,10日至12日,长江中下游地区累计雨量较大,公众需警惕持续性降雨或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城乡积涝等灾害,局地需注意防范降雨、强对流和低能见度天气对外出的不利影响,尽量避免在强对流活跃时段外出。

近日全省天气具体预报

10日 白天全省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西南部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

11日 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2日 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其它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多云。

13日 全省晴转多云。

14-15日 又有一次全省范围的中到大雨降水过程。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雨到中雨,偏南风3到4级,21℃到34℃; 明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1℃到25℃;后天上午阴有阵雨,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21℃到26℃

标签:全省天气;最高气温;阵风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