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不上数万欠款,竟抢老人金手镯
2021-05-09 07:04: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刘遥)近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江北新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一起抢劫案。一女子因还不上数万元的外债,竟在大白天动手抢一老太太的金手镯,但没能成功抢走。公诉人综合考量,建议法庭判处该女子有期徒刑3年半,并处罚金1万元。

今年1月9日13点45分,陶某来到南京市江北新区某超市内,她趁售货老太太正在给商品称重量时,突然将对方推倒在地,拳打脚踢,想要抢走老太太手腕上的金手镯。因遭到极力反抗,一直到有别的顾客进店时,陶某都没能把金手镯抢走。

刚进来的顾客看到陶某仓皇逃出超市,又听到老太太的喊叫声,于是追了出去,但没能追上骑着电动车逃跑的陶某,只好选择报警。当日,陶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按照陶某的亲戚、邻居、同事的描述,陶某有家庭、有工作,平时为人也还可以,看不出有什么异常。那么,她为何会选择在光天化日之下,动手抢老太太的金手镯呢?

陶某向侦查人员供述称,她在外欠了一些债,欠款加起来共有五六万。案发当日上午,银行打电话催款,朋友也问她何时还钱,无力还款的她,在超市买东西时发现就一个老太太在看店,手腕上还戴了个金手镯,于是动起了歹念。经鉴定,受害者胸部肋骨骨折6处以上,损伤程度为轻伤一级,涉案手镯价值2万多元。

近日,该案在江北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公诉人认为,陶某的行为构成抢劫罪,其具有坦白、认罪认罚等可以从宽、从轻处罚的情节,但是其又具有致人轻伤一级的从重处罚情节。综合考量后,公诉人做出上述量刑建议。法庭并未当庭宣判。

标签:手镯;老太太;公诉人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