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欢乐游 共度好时光
2021-05-03 12:06: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里,不管是热门景点还是美丽乡村,处处都是游玩赏景的人群,大家在精彩纷呈的游园活动中,享受着悠闲假期。

【看表演赏风景 江苏各景区人气旺】

从传统文化中挖掘旅游元素已成为很多景区的国潮新玩法。五一假期前两天,扬州世园会迎来了6.5万名游客,园内活动中人气最高的要数中国馆举办的“拉萨主题日”,具有代表性的西藏民族歌舞,展示了浓郁的民族特色文化。在南京,一场琉璃霓裳舞表演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门前精彩亮相,众多游客置身其间,仿佛一下穿越到古代。“五一”期间,大报恩寺景区还邀请了南京泥人的非遗传承人,教小游客制作“南京小彩塑”,安排了沉浸式的当代艺术展,给参观者营造出一个治愈、放松的氛围。

独立艺术家段革新说:“这里有很多作品,比方《猎人》《曙光》都讲到,人和大自然之间一定要和谐相处,去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一切。”

在鲜花绽放的五一假期,赏花游、生态游成了不少人的选择。苏州狮子林里的月季花开正盛,以“江南花语 红色印记”为主题的插花展,让游客体会悠久的园林文化;淮安市月季园内数万株蔷薇组成的百米蔷薇花墙连片盛开,成为市民、游客的热门打卡地;在盐城盐都区台创园的兰花节上,近五十个品种的精品兰花、十多个艺术造型场景吸引了众多游人;江苏句容各式花海彩田扮靓了美丽乡村,近年来,句容将原先的岗坡荒地打造成各具特色的花海彩田,做足了“花经济旅游”文章;在洪泽湖湿地公园,市民们举家出游,游湿地风光、放飞美丽心情。

游客丁健说:“今天我们玩了一圈,发现整个洪泽湖湿地保护得比较好,而且景区的游玩种类也比较丰富,也比较适宜我们带小孩亲子游。”

【践行文明旅游 营造舒心旅游环境】

各地景区在迎来客流高峰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为游客打造安全、舒心的游玩环境。无锡多个景区通过设置公益广告宣传画、文明提示牌,提醒游客文明守则。连云港市连云区广泛开展文明引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为文明旅游赋能添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汪舒、王教群、王泽坤 扬州中心站 东台台、泰州台、苏州台、盐都台、阜宁台、泗洪台、连云港台、无锡台、淮安台、金湖台、句容台报道)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