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晚当心降水大风 今明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
2021-05-03 06: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江苏省气象台最新发布,受江淮气旋影响,今天中午前后至明天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东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江河湖库及沿海海面7~8级阵风9~10级。

需注意防范降水和大风天气对农业、旅游、交通出行和户外作业的影响,由于水面风力较大,尤其要防范大风对水上作业和水上交通的影响。

南京今天白天云系逐渐增多,最高气温将冲上30℃,夜里开始全市有一次明显的雷阵雨天气,雨量中雨到大雨。明天夜里雨渐止,5日到7日天气又会转好,4日和5日最高气温25℃左右。

5日“立夏”,按照气象学标准,日平均气温稳定超过22℃才是夏季的开始。从多年平均情况来看,南京进入夏季的日期为5月26日,因此距真正的夏天尚有半个多月。

近日全省具体预报如下:

3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4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本省东南部地区雨量小到中等,夜里全省多云。

5-6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转多云,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14℃到30℃;明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19℃到25℃;后天多云,西北风转东南风,风力3到4级,14℃到26℃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