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网安2021”行动启动会在常州举行
2021-04-22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春晖  
1
听新闻

江苏省“网安2021”行动启动会现场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春晖)4月22日,江苏省“网安2021”行动启动会在常州举行。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吴天寿,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孙洁茹出席会议并致辞。

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处长吴天寿

吴天寿在致辞中指出,江苏省始终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不断健全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出台了《江苏省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网络安全管理规定》。本次“网安2021”将上下联动开展,省级专项行动以及设区市专项行动同步进行,确保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今年网安行动有三大任务:做好庆祝建党百年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做好数字江苏发展的网络安全保障,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网络安全事件。为此,各部门应履行职责,践行网安任务,做好安全自查,开展问题整改,确保安全稳定。

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孙洁茹在会上致辞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网安处副处长尹魏昕

江苏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张军

网络安全关乎到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近年来,江苏网信系统按照国家网信办的相关要求,强化多部门协作监管,积极应对网络威胁,有效防范网络风险,为数字江苏发展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保驾护航。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江苏分中心网安处副处长尹魏昕对江苏省“网安行动”进行回顾。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张军对省“网安2021”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并介绍建党100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要求。

2021年是省“网安行动”的第三年,也是发展之年。省委网信办与有关单位将进一步防范化解网络安全风险,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不发生重特大网络安全事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网安2021”行动裁判聘用、宣誓仪式

网络安全应急支撑服务机构发表倡议

启动会现场,还发布了全省“网安2021”行动作战图及预期目标,举行了“网安2021”行动裁判聘用、宣誓仪式,网络安全应急支撑服务机构发表倡议。会后,省属国有企业和重点新闻单位、常州市属国有企业和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江苏省“网安2021”行动启动会现场

本次启动会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常州市委网信委主办,常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省委省政府机关各部门,省群众团体、省属国有企业、省重点新闻单位网络安全责任处室领导,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网安处长,省重点网络安全企业、省网络安全技术支撑机构负责人以及常州市部分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督查检查对象负责人,共约200人参与会议。

标签:江苏省;行动;网络安全
责编:李旸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