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让“好生态”催生“好经济”
2021-04-16 0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田敏 丁文 记者 朱鼎兆)走在盱眙铁山寺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林荫小道上,小鸟在树上啁啾,山下水流潺潺,清幽味十足,让人放松身心静静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山下,特色农家餐馆座无虚席,喜迎各方来客。来到盱眙“老北头”,走在潮湿清凉的青石板路面上,脚步声清晰入耳,第一山古城改造项目,通过功能优化、建筑整修、环境改善、市场化运营,融入城市现代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利用自身生态禀赋和比较优势,新一届盱眙县委、县政府将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为“十四五”重点抓的十件大事之一,以实现“好生态”催生“好经济”。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说:“我们将探索全域旅游新路径,全力打造国际山水养生度假特色旅游目的地,到‘十四五’末实现接待国内外游客9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百亿。”高端规划,让盱眙全域旅游“活”起来 ,重点实施“三区两廊两园一基地”工程,即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天泉湖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第一山争创国家5A级景区;打造S601风景廊道、淮河风光带最美廊道;泗州城考古遗址公园、大云山考古遗址公园争创国家遗址考古公园;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争创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构建天泉湖旅游度假区、大运河文化带盱眙段“一南一北”两大核心区域,推动各景区连点成线、织线为面,实现从景区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记者了解到,盱眙风光秀美、生态环境绝佳,拥有国家4A级景区4家、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2家、省级工业旅游区1家和淮安市唯一的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一幅全域旅游大发展的恢宏画卷正在淮水之滨徐徐舒展。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