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将适时出台政策 规范在线教育发展
2021-03-04 07:11: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

江苏将适时出台政策

规范在线教育发展

“疫情的到来,给我们的教育教学活动带来很多变化,在线教育极大丰富了教育教学活动形式,为教学带来极大便利。”3月3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说,线上线下的教学各有优缺点,目前各方也都在不断探索。他表示,相关部门会适时出台相应的政策,规范在线教育的发展,同时也更好地推动传统教育教学活动和信息化技术的结合。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安莹 鹿伟 张瑜

去年疫情期间,多地“停课不停学”使在线教育迎来爆发式增长。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3.81亿,占网民整体的40.5%。“线上线下教学各有优缺点,疫情期间给我们的课堂教育教学活动带来很多变化,极大丰富了教育教学活动的形式。”他说,“但也可能有一些问题,比如存在近视率的增加,一些学习习惯不好、自觉性较差的学生,上网课的效果会比较差等情况。”葛道凯指出,无论如何,大规模线上教育的实践对推动信息化与传统教育相结合的作用是巨大的。

葛道凯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现在很多学校、教育机构等也在研究,看如何让传统教学方式和现代教育技术紧密结合,让它们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弥补各自的薄弱环节,在他看来,这也是时代发展的需要。“适当的时候,相关部门会出台相应的政策,一方面推动传统教育教学和信息化技术更好结合,另一方面也规范这类教育教学方式。”

今年全国两会上,葛道凯还带来有关完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建议。他认为,现行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对普通话的主体地位不够明确,希望通过立法完善来进一步突出通用语言文字的主体地位。

葛道凯还提到,网络时代很多新的语言用法出现,也需要明确规定和完善。“像很多年轻人讲话经常中英文夹杂,或者使用一些网络用语等。”他说,希望通过法律的修订完善,对这类语言的使用进行规范。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