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出台系列留工稳岗措施 线上招聘提供24小时服务
2021-02-09 0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黄红芳 潘小乐) 网上设立稳岗留工服务专区提供24小时服务,企业春节期间为留宁人员开展技能培训的一次性补贴500元/人……2月3日,南京出台多项措施稳岗留工。

为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宁过年,南京市人社局会同市工信局、民政局、交通运输局、扶贫办、总工会、妇联等部门推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优化稳岗服务,强化权益维护,做好劳务对接。

南京市人社局官网设立稳岗留工服务专区,24小时提供线上招聘服务。多渠道开展劳动力余缺调剂,在第三方平台提供余缺用工报名和余缺信息公开服务,促进企业间用工平衡。及时摸排掌握规上、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做好信息推送、组织对接、跟踪回访等服务。对缺工100人以上的企业落实服务专员,“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需求,同时动员广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参与对接服务。

鼓励企业为留宁外地员工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训范围不受政府补贴目录清单限制。企业组织外地职工春节期间留宁过节并开展技能培训的,一次性按照500元/人的补贴标准给予补贴。

畅通电话、网络和窗口三大劳动者维权举报投诉受理渠道,专人接听春节期间举报投诉电话“025-86590900”,专人值守举报投诉窗口,专人受理网络举报投诉,确保劳动者投诉有门。组织开展根治欠薪“码”上行动,在全市建设工地广泛张贴海报,宣传“阳光护薪”举报投诉二维码,并在“我的南京”APP设立“阳光护薪”栏目,鼓励劳动者通过网络反映权益保障诉求,力争通过少见面或不见面的方式把问题掌握在早、化解在早、根治在早。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