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发布6大风险预警
2021-01-28 06:5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李娜 王瑞)1月27日的发布会上,江苏交警发布风险预警及安全保障措施,倡导大家“就地过年”。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薛魁介绍,综合客运货运流量、交通出行特点、气象预测、疫情防控形势等情况分析,今年春运期间,江苏在交通出行方面将面临6大风险预警。

由于就地过年人群刚性消费需求以及部分企业鼓励职工留守,道路货运比以往更加频繁,货车流量将小幅增长,部分货车超限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多发,安全风险突出。

春节前外出务工人员通过集体包车、租车拼车返乡,长距离行驶易发生疲劳驾驶、超速违法行为,加之疫情防控政策导致部分线路正规班车营运受限,非法营运、超员运输等影响安全运输的风险加大。

受疫情防控影响,自驾出行增多,由此带来私家车事故增多等问题。近五年,春运期间私家车肇事占比呈现出逐年上升趋势。

此外,酒驾醉驾等节日性特征明显的违法行为依然多发,加之超速、不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等违法将伴随出行流量增加逐渐攀升,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再加上春运期间,农村地区返乡过节、走亲访友等出行明显增多,超员超载、无证驾驶、乘坐不合格车辆等违法高发,事故隐患突出。

除此之外,据气象预报,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平均气温偏高,但将受到多次冷空气影响,冷暖波动较大、降水偏多,易出现大雾团雾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交警部门提醒,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减少长途自驾出行,确需出行的提前了解目的地、途经地防疫政策,做好安全防护,规划出行路线,错时错峰出行。自驾出行做到文明驾驶、谨慎驾驶,坚决拒绝酒驾醉驾,不要超速、超员、超载和疲劳驾驶。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