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通高铁今天通车 盐城到上海最快2小时7分钟
2020-12-30 06:58: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首条全线位于苏北、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来了!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盐城至南通高速铁路(以下简称“盐通高铁”)于12月30日开通运营,串联起青岛、连云港、盐城、南通、上海等沿海城市,实现东部沿海大通道全线贯通。今起,连云港、盐城至上海最快分别3小时54分、2小时7分可达。目前,高铁票已开售。

通讯员 胡晓炜 刘钟千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伟娟 李娜

12月30日,盐城到上海开行首发高铁

12月30日,盐通高铁建成通车现场会在盐城站举行。仪式结束后,首发高铁将从盐城站开往上海方向,这意味着胶东半岛、苏北地区通往上海最快捷的通道被打通,青盐、徐宿淮盐、沪苏通铁路等将“无缝”连接。

盐通高铁位于江苏省东部沿海,北起盐城市,向南经大丰区、东台市、海安市、如皋市,终至南通市,线路全长15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座车站。

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铁路北端在盐城,与青盐铁路、徐盐高铁连通;南端在南通,连接沪苏通铁路直抵上海,实现徐盐、青盐、沪苏通等铁路间的互联互通,形成华北、西北地区与长三角地区联系的便捷运输通道,大大压缩了苏中、苏北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缓解京沪高铁徐州至上海间的运输压力。

盐城到上海最快2小时7分,二等座最低133元

12月29日下午3点,旅客已经可以通过12306网站买到盐通高铁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前,盐城到南通开行4趟普速列车,K1141次最快要2小时2分钟,硬卧70.5元。如今,盐城至南通首次开通高铁,最快53分钟,二等座最低71元。

受益于盐通高铁的开通,现在盐城到上海最快2小时7分,二等座最低133元。此外,盐城的大丰、东台两地将结束不通动车的历史,南通的海安、如皋也将首开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动车。其中,东台至上海首次开通高铁,最快1小时43分钟,二等座最低109.5元;盐城大丰至南通首次开通高铁,最快40分钟,二等座最低58元;东台至南通首次开通高铁,最快26分钟,二等座最低42元;南通至连云港首次开通高铁,最快2小时17分钟,二等座最低149元。

盐通高铁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6对,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最高达47对。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