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日里是绿地广场,灾时可紧急转换为应急避难场所
2020-12-23 15:27: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为积极响应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精神,浦口区城建集团以《南京市关于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项目管理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导向,紧紧围绕《浦口区城市固定避难场所创建方案》的目标要求,“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水墨大埝固定应急避难场所工程。

水墨大埝固定应急避难场所位于水墨大埝景区万人广场,占地面积约12500平方米,项目周期为2020年4月至2020年9月,建成后作为民众躲避火灾、爆炸、洪水、地震、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安全避难场所。

该项目在水墨大埝景区原有绿地广场及篮球场的基础上打造3个应急宿住组团、应急通信、应急医疗和卫生救护、应急供水、应急保障供电、应急物资、应急厕所淋浴等配套设施。

 

为体现“统筹规划、平灾结合、综合利用”的建设原则,平日里该区域仍为绿地广场供游客游玩,在灾时可紧急转换搭建199顶帐篷(帐篷规格36平方米,每顶帐篷可容纳20人),可容纳临时避难人员3642人。目前,该工程已完成排水、水电管线及消防管网铺设工作。

下一步,浦口区城建集团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为目标,积极推进该项目的应急设施体系建设,着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通讯员 吴寒健

标签:避难场所;水墨;浦口区
责编:王逸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