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中山陵摘围巾救人的姑娘 91岁的马爷爷想找你
2020-12-10 06:56: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我把围巾都洗好了,就等着还给她了!如果能够当面给,就太好了!”12月8日中午,在南京市市级机关医院住院的马爷爷,托现代快报记者帮他寻找一名戴白色围巾的姑娘。12月6日,91岁的马爷爷在中山陵停车场不慎跌倒,多位好心人上前救助,其中一个姑娘还摘下围巾垫在他的头下。如今,马爷爷病情刚好转一些,便特别想感谢这些好心人,尤其想把这条围巾还给这位姑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瑾 文/摄

多亏好心人

91岁老人摔倒受伤,他们热心相助

12月6日下午1点多,马爷爷和老伴儿周奶奶在中山陵游玩结束,准备打车回家。突然,马爷爷摔倒了,脸朝地倒下,鲜血流了下来,一旁的周奶奶慌了神。这时,两名路过的中年男子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并打了120急救电话。一名年轻女游客见状也立即跑过来,先拿出包里的纸巾,又摘下围巾叠成方块状垫在马爷爷的头下。刚巧,巡逻车经过,一位民警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马爷爷身上,马爷爷很快就被送往医院。

“我当时倒在地上,眼睛睁不开,但耳朵能听到。我就听到一个姑娘的声音,一直在问我怎么样?哪里不舒服?还把我的头扶起来,给我垫了个东西。还有一个男的在旁边帮我打120,有人把衣服盖在我身上。”病床上,马爷爷向记者边比划边回忆,感慨身边的好人真多。这次跌倒,马爷爷的左眼受伤、跌得乌青,左胸的肋骨也断了四根。

“我当时都慌了,忘记要打120,幸亏有很多好人,他们都特别热心、主动。先是两个中年男子,大概30岁,问要不要帮我打120。然后一个女生,看起来很年轻,跑过来把围巾摘下来,垫在我老伴儿脑后,跟我说不能就这样躺着。这个时候,正好有一辆景区巡逻车路过,下来一个男民警,因为那天很冷,他就把外套脱下来盖在我老伴儿身上,陪我等120救护车,直到把我们送上车才走,临走前还跟我说不要着急。但是后来那个女游客就走了,我没来得及要她的联系方式,连围巾也忘记还了。”84岁的周奶奶告诉记者,当时幸亏有她,如果让老伴儿就这么躺在地上等救护车过来,可能病情还会更严重一点,“那条白围巾看起来还挺新的,垫在我老伴头下被染上了一些血,我晚上回去立刻就把围巾洗干净晾起来了。现在,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到这个好姑娘,把围巾还给她,再说一句‘谢谢’。”

寻找好心人

如果您有线索

请告诉我们

12月9日,记者来到南京中山陵派出所,想通过公共场所视频寻找线索。

不过,记者查看了3个多小时的视频,都没有发现相关信息。因为中山陵停车场很大,马爷爷也无法说清楚当时究竟是在哪个位置。

南京中山陵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中山陵景区有多个部门,也有可能是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刚好路过看到这一幕,目前只能肯定这个脱下外套给老人盖、一直等到救护车来才离开的男民警不是中山陵派出所的。而那个好心救人的女孩子,目前也没有更有价值的线索。

如果您了解情况,或者正好是救援现场的目击者,请拨打现代快报24小时热线025-96060,帮老人实现心愿。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