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风雨雷电“组团”来袭 气温满29℃减10℃
2020-11-18 06:5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卢河燕)连续晴好的天气按下暂停键。昨天白天,全省以阴天为主,不少地方下了阵雨,而各地气温持续走高。这次“反季节升温”持续到今天,最高气温预计达到29℃。不过,冷空气准备好动真格了!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明天开始,气温持续下降,降温幅度超过10℃,最高温度下降到“1”字头或个位数。

昨天全省天气普遍阴沉沉的,还有雨水来捣乱。暖湿气流带来的升温,让很多人“乱穿衣”,街头短袖和厚外套同框。白天沿淮及淮河以北在19℃到21℃左右,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上升到22℃到24℃上下。

以南京为例,从11月12日开始到17日,连续6天的最高气温在20℃以上。今年南京10月3日才入秋,常年入秋时间为9月22日。眼下秋天还未结束,冬天还要再等等,毕竟日平均气温都没达标。

这周的气温起伏不定。昨天到今天气温上升,今天淮河以南地区最高温度冲到26℃到29℃。紧接着就是明天以及本周六,受两次强冷空气影响,温度急剧下降,降幅可达10℃以上。

本周五到下周二,全省最高温度全部降到“1”字头,基本在10℃到16℃之间。最低温度预计出现在周六早晨,淮北地区直接降到0℃左右,苏南地区6℃到7℃,其它地区3℃到5℃。这一周下来,感觉穿越四季。

眼下,更值得关注的是强对流天气,也就是雷电、降水和大风。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未来一周江苏多阴雨天气,这两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今天雨量较大,淮北地区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11月21日到24日仍以小雨天气为主。提醒大家出门要备好雨具。

此外,受地面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明两天全省的风力很大。偏南转偏北风,最大风力陆上5到7级,江河湖库及沿海海面7到9级。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5级阵风6到7级,18~29℃

明天 阴有阵雨,偏北风4级左右,14~18℃

后天 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11~16℃左右

标签:
责编:缪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