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多方联动推行“路长制” 深化城市治理
2020-11-10 1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江景轩 记者 丁小玲)11月10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化推进“路长制”启动仪式在闻涛广场举行。

据介绍,“路长制”联动共治是以每条路为单位,成立联动共治执法小队,对责任路段涉及交通秩序、交通隐患、交通事故、突发情况等事项实行综合协调、综合治理的制度。执法小队采取“1+1+2+3+N”人员配备模式,包括1名交警+1名行政执法队员+2名交通协管员+3名行政执法协管员的固定人员组成,“+N”为区域内社区网格员、特警巡防队员和环卫工作人员,充分释放多元治理、资源融合优势。对于路长制疑难案件,将积极与12345民意诉求热线平台进行联动,整合多方资源,更好更快的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下一步,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与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以建立“路长”制为抓手,坚持边实干边总结、边完善边推广,推动“路长制”联动工作机制更加成熟、更具实效,切实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新区经验”。同时,还将以“路长制”为载体,打通部门间数据壁垒,推动警务网格、行政执法网格要素资源共享,打造共建、共用、共享的“资源池”,加快构建与“双区叠加”发展态势相匹配、与群众和市场主体需求相适应的道路交通治理新局面。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